原創 聶文光 靈程伙伴   你精疲力竭,步履蹣跚   呼喊著:主啊,加給我力量吧,   我已經走不動了   仿佛被卡住動彈不得   我想就此停下   任憑自己老去,化成一座未完成的雕像       這時,我記起你曾說: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里來   在無助中我尋求你,   你可是我的救援?我的指望?       你聽見主溫柔的對你說,   孩子,我一直在等待著你的求助   只是你沒有察覺   你已經一個人走了很長的路   然而這本應是我們共同的旅途       主又說,孩子,你的背包好重   你可曾知道自己在背負著什么前行?     你抖抖灰塵,小心翼翼地打開背包   原來,忙碌的你只記得添加   竟從未細心盤點過自己的行囊       你發現里面琳瑯滿目   無數的榮譽勛章,各式各樣的安全保障   食物,鍋灶,瓶瓶罐罐,   裝滿著害怕,期望,和個人的夢想   還有數不清未赦免的賬       你對主說,   主啊,這些都是我最寶貴的物件   是我經年用心血積攢的   我哪個也不能丟下,該怎么辦呢?       你聽見主對你說,   孩子,哪一件和你的旅行真的相關呢?   山上沒有銀行,沙漠里沒有觀眾   貨幣在要去的那座城里面并不流通   仇恨會鎖住你的靈魂,   哀憐像雜草窒息你的心靈   把抱負與夢想留在巴比倫吧   你將去的那城是關乎對造物主榮耀的敬拜與歌頌       食物與水,無法帶夠,   天路客的食物都是在沿途中儲藏       扔掉那些無用的鍋灶,過期的食品   空出你的背包,為它裝滿愛和希望   以勇氣束腰,戴上信心的頭盔   拿起圣經,它是你沿途的導航   剪斷那些纏累腳步的罪   定睛在我的身上       孩子,這,是我為你預備的背包   我將賜給你鹿的敏捷,鷹的翅膀       你當走的路還遠,   不要停下腳步,要去到遠方   那里有一座城,是至高者掌權的地方,   那里,才是天路客的家鄉       還有一樣   腳下雖是扎腳的碎石   手里要彈著琴   路途上要有朝圣者的歌唱!                   Songs:   When God is near, with light my path is glowing,  The cup of life with gladness overflows,..  And in the garden of my hear is growing  The flow'r of love more fragrant than the sweetest rose...    When God is near the heavy load is lifted,  And ev'ry duty charms me with delight;...  The clouds of sorrow by His love are rifted,  And songs of joy my soul keps singing in the night...    When God is near the tempter cannot lure me,  The peace of God surpassing sweet is mine;...  "Joint heir with Christ," His mercies reassure me,  And some day I shall dwell with Him in realms di-vine...    Refrain:  When God is near,so near I hear Him speak to me,  My ev'ry need His boundless grace supplies;  When God is near my heart is filled with ecstasy,  And all the wolrd's a paradise when God is near....  And all the world's a paradise when God is near.    +10我喜歡

作者簡介 趙建平,男,河北蔚縣人,張家口市作協會員   兒媳的秘方    老王頭的老毛病又犯了,不得已住進了醫院。 說起這老毛病,無非就是他十幾年前他患過的那場腸病。由于治療不徹底,最終落下病根。每當吃多了油膩食物就會犯病,所以這些年他特別忌口,腸病也再沒犯過。 可就在上周孫子的婚禮上,他因過度興奮,吃下許多難消化的東西,導致腸病再度復發。疼得老王頭大汗淋漓、四處打滾,兒子只好把他送進市醫院。 經全面診斷,他患的是腸易激綜合癥,這種病雖不是什么大病,但治起來療程較長,需要患者服中藥慢慢調理才行。最后在醫生的建議下,老王頭帶著醫院給開好的十幾副中藥回到了家里。  這次,盡管醫生再三告訴他得的是小病,但他還是有一種不祥的預感,特別是才出院不幾天,人們就絡繹不絕的來看望他,這無疑又讓他心里更加添堵。 他清楚記得,在以前患病的日子里,幾乎所有人對自己都是見慣不慣、愛理不理的,像今天這樣輪著班來看望當屬破天荒了。 同行的人中,既有單位領導、街坊四鄰,還有些從不來往,甚至碰面都很少搭話的人。大家大都拎著大包小包,很少有空著手的,鮮花、水果、各種營養品堆的滿屋都是,他們還都說著同樣的安慰話。每當想起這些,老王頭的心就像系著吊桶似的沉重,令他驚恐不安。 每次探望者走后,老王頭都忘不了對著老伴喃喃自語:“唉,看來我這次真的不行了,今生今世讓我最牽掛的只有你,你跟我過了四十年苦日子,臨了還不是……!”望著老爺子土灰的臉色和絕望的神情,老伴總會感動的掉下熱淚,雖然她和所有看望他的人都多次寬慰他,但這種寬慰愈使他食水難咽,體力日漸不支。在外工作的兒子、兒媳聞訊后,也都急著趕了回來。 老王頭把兒子叫到身邊,緊緊握住兒子的手絕望地問:“兒啊,你實話告訴爹,我還有多少日子?” 兒子俯下身不假思索地說:“爹,你怎么老是不相信醫生的話呢?人家專家都說了,你身體無大礙,再吃幾副藥就可以除掉病根了。” “除掉病根兒?你不要再騙爹了,我的病我清楚,這次這么多人來看我,連你兩口子都在百忙中趕回來了,我一定是大限到了,閻王爺等我報到呢!”說完,老人又是淚糊雙眼。  望著老人悲傷欲絕的樣子,在一旁熬藥的兒媳實在憋不住了,她走過來貼近公爹的耳根苦笑著說:爹,有件事我們瞞了您好長時間,看您今天這樣子,我也只好揭底了。您兒子半年前就調回咱市當副市長了,為避嫌,他不讓告訴任何親人。我覺得那些看望您的人,大多是沖您兒子來的,跟您的病毫不相干。”  她的話剛說完,老王頭便轉悲為喜:“看來我是托了兒媳的福,命不當絕呀!” +10我喜歡

保安小張不做保安了。   這個消息如同一枚從天而降的炸彈,把翠玉花園小區炸沸騰了。炸得婦女們嘰嘰喳喳,炸得開小車的小老板驚得差點掉了下巴,炸得連徐娘手里牽著的小黃狗一見小張也開始搖頭擺尾了。   關健是保安小張不做保安也沒有這么轟動,而是做了翠玉房地產商的女婿了。小張一下子好象從地獄升到了天堂。   小張來自江西的一個窮小山村。祖上幾代人都是貧窮出身,家有老母,有一弟一妹,父親早逝,家境十分貧寒,于致三十多歲還沒有找到對象。為了扛起發家致富和掙錢娶媳婦的遠大夢想,小張告別了老娘和弟妹,來到xx市打工。勞務市場老板娘見小張穿著寒酸,人老實巴交,就動了惻隱之心,于是把他介紹到翠玉花園小區當保安。翠玉花園小區是xx市最豪華的小區,所以待遇好,薪水也高。   小張和別的保安一樣在平平淡淡,勤勤懇懇中一天天度過。上班,下班,到了領工資時寄些錢給弟妹讀書。   有一年冬天的傍晚,天空飄著棉絮般的雪花,冷風刮的大街小巷冷冷清清,小區里的人們早已都關好門窗,但做菜的香味如同蜜蜂一般飛了出來,被冷風吹的很遠,也吹進了保安亭的小窗口,小張吞了一下口水,剎時想起那遠方的小山村,想起老娘,想起弟妹,雖然窮些,但一家子到了冬天,圍在火爐旁邊,烤紅薯,吃南瓜粥,也其樂融融,于是小張開始恨起了鈔票,如果不是為了這該死的鈔票,誰會離開家鄉,看盡別人的臉色。但另一個更強烈的念頭戰勝了想家的念頭,那就是找個媳婦。想著想著,小張趴在辦公桌上進入了夢鄉。   小張夢見自己做了大老板,有車有房,而且找到了媳婦,媳婦是村里最漂亮的小玲,也是自己暗戀多年的情人。小玲是村長的女兒,長的水靈水靈的,身材修長,一雙水汪汪大眼晴,細腰肥臀,特別那胸前兩只白白的乳房,走起路來如小白兔般一跳一跳,簡直把小張的魂都勾走了,每見一次,就迷暈一次,呆想一次。可惜小玲早幾年就被鄰村的一位富少娶走了。算了吧,另找一個,小張迷迷糊糊地想。于是,小張接著做起了美夢,夢見自己娶了常常開著大奔進進出出的翠玉小區房地產商老板的女兒玲玲,玲玲外穿著一件粉紅的披風,里面穿著一件潔白的貂絨上衣,下穿一件十分時尚的牛仔褲,腳穿一雙紅色的高跟鞋,肩挎著一只名牌皮包,顯得婀娜嫵媚,高貴優雅,特別風撩起她的長發,更是美麗動人。小張夢見自己和玲玲在一個富麗堂皇的房間里,在一張高檔紫檀木床上,床上鋪著綾羅綢緞,玲玲小鳥依人般躺在小張的懷里。玲玲身上散發出那種香味讓小張有些情不自禁,于是輕輕地脫掉玲玲的衣服,稍后兩人如膠似漆。也夢見老板幫他們籌辦了一場隆重的婚禮,全市的人都沸騰了,都在傳說小張前世修來的福,既抱得美人歸,還上了貴族階層了。   小張也揚眉吐氣了,再也不需要為生計發愁了,再也不需要做保安了,再也不需要低三下四看別人的臉色了,每天和玲玲開著大奔成雙成對去游玩了。   小張嘴角自然而然地揚起了微笑。   “啪”,一種地動山搖般的聲音落在小張打瞌睡的桌子上,驚醒了小張的美夢。“小張,你好大膽,上班競敢睡大覺,壞人進來怎么辦?”,說話的正是小張的“老丈人”——翠玉房地產的老板老張。小張不看不要緊,一看嚇的腿直打啰嗦,連聲說:“對不起,對不起”。老張才不會理會這些,冷漠地立馬拔了個電話給小區物業管理處的領班,叫小張明天不要來上班。   保安小張再也不用做保安了。   作者簡介:   筆者簡介:朱建中,江西省,豐城市,孫渡鎮人,現居惠州。酷愛文學,一直有一個文學夢。曾有多篇文章散見于一些網絡平臺。 +10我喜歡

作者簡介 楊續平,男。上世紀60年代出生。   微小說   感    動         清晨,在C市公園的一隅,有一群人正在晨練:他們有的舞劍,有的做操,還有的在打太極。他們都是一些上了歲數的老人。在離他們不遠的一個小涼亭里,有一個小伙子正在看書。他很專注,聚精會神的樣子格外引人注目。       突然,一聲呼叫傳了過來:"哎呀,不好了,有人掉到水里去了,快來人呀! ......"        掉到了水里去的,是一位八九歲的小姑娘。她在湖心公園里的一座小橋上騎車時不幸落水。此時,她正在水波里上下浮沉,拼命掙扎......看見她落水的那些人,都在急切地幫她呼救。首先跑過來的,是那個看書的小伙子,他朝湖水里的姑娘望了一眼后,連衣服都沒來得及脫就"撲通"一聲跳進了水里。可這個小伙子不會游泳,他下到水里不到一會兒功夫,就被浪濤給吞沒了......站在岸邊的那些老頭和老太太見狀后,全都急得直跺腳兒:"天啦!這......這可怎么辦啊! ......“大家正在著急,一個大爺突然從人群中走了出來,這大爺看模樣有60多歲。他說他會一點水,并說他要下去救人。       一位認識他的老頭攔住他說:“你可不能下去呀!你身體有病,千萬不能下水!“大爺說:“不礙事的。我得去救他們!那是兩條性命呢!“大爺下到水里后,突然看見那個小伙子從水里冒出頭來,并向他擺手。那意思大爺嘴里沒說,但他心里明白。于是,大爺就向那個姑娘游去.....大爺拼盡全力先將姑娘救上岸,接著又去救那個小伙子。可是,他剛把那個小伙子托出水面,一個巨浪就把他倆給卷走了。他們再也沒有浮出水面。        后來,人們把他倆打撈上來,當時就放在公園里的一個草坪上,兩人頭挨著頭,腳挨著腳。但都沒了呼吸。大家里三層外三層地把他倆圍在中間,喋喋不休地說個沒完沒了。有人嘆氣說: "唉,這小伙子,不會游泳還去救人,這不,白丟了自己的性命不是? "還有人說: "這個大爺也是,自己都這大年紀了,還去瞎逞能!“更多的人則說:“ 他們都是好樣的!是英雄!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過了一會,一個老太太在人們的攙扶下走了過來,她撲在那個小伙子的身上哭道:"強強!我是你媽,我是你媽啊!你醒醒!你睜開眼睛看看我吧!"哭完了小伙,老太太又轉過身去哭那個雙目緊閉的大爺,她哽咽著說: "老伴啊,今天是你65歲的生日啊!你昨天晚上就跟我商量好了,說今天上午要我陪你去看場電影的。可是你......."老太太說到這里,就跟大家說起她兒子的事,她說她兒子正在考研,還有兩天就要出國留學了。又說她老伴心臟一直不好,上個月剛做了手術,還裝了支架......      人們都聽不下去了,他們眼里噙滿了淚水。有的人在放聲慟哭,還有的人買來了鮮花,他們把鮮花分放在爺倆的身旁,并向他們鞠躬致敬。   +10我喜歡


徐予一的推薦評比好物黃元帆的開箱推薦文45993劉綺來最推薦的好物
林筱婷的優質產品推薦10595 黃品穎的優質推薦評比83573錢怡禎的焦點新聞部落格76455 郭俊維的優惠好物王淑娟2021嚴選好物 張惠珍的優質產品推薦96236左美惠的開箱推薦文天地74585 王韋來的評價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8t8q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